大漠孤烟han

归于平淡

*时间线为刚接小哥出来半年后,三个人回杭州待了一段时间。






*微瓶邪。






*文笔并不是那么好。






正文:
        早春的西湖,因为下雨,湖面有一层雾气。走出铺子门,门口那株我小时候亲手种下桃树苗已经长的比我还高了,不过没结过桃。远远的看见胖子打着伞向我挥手,小哥在旁边拎着菜。我看着他们想到一起出生入死的那几年,现在的生活太过平静了。两人走进,小哥把菜交给胖子走到我身边说:“吴邪,外面凉,进店里吧。”我看着他,微微一笑应声道:“来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进了店里,胖子已经把菜放到厨房去了,桌子上摆着三袋煎饺,三个人一起吃完早饭,胖子又回房间睡了一会,我跟小哥两个人待在店里,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当然更多的是我自己说。突然小哥摸了摸我手臂上的伤疤,看着我没说话,我笑了笑说:“都过去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中午,把胖子叫醒起来吃饭,吃完饭小哥去洗碗,我去泡茶,胖子就坐在柜台看有没有客人,到了下午,我一边喝着茶一边看书,小哥坐在我旁边的摇椅上打盹,胖子跟隔壁店的老板聊天,从街上的小事扯到了现在的国家政策。
        晚上吃完饭,三个人围着西湖散步,回来后一边泡脚一边看新闻,胖子边看边说:“啧啧啧,现在的人啊……”晚上十点躺在床上,隔壁的胖子鼾声如雷,我心想还好原来在墓里他不这样。旁边的小哥突然抱住我,我问怎么啦,他说:“就是想抱着你。”我心想,果然现在太平静了,这个闷油瓶子都会说这种话了。快睡着的时候,听到小哥轻声说了一句:“吴邪,谢谢你。”我大概是笑了吧,觉得这样的生活,也挺好。


       唔,开头那一段其实是我的语文作业来着,【要求有暮春时节,小雨霏霏,我,伞。】我觉得基本没毛病了,文笔小学生,希望大家别嫌弃。
       还有就是,我本来是打算把这个跟那篇蓝叶的完结篇一起发出来的,结果,我还是没有把完结篇憋出来,就很难受,对不起大家,我暂时真的没什么好的脑洞,也不想敷衍你们,请原谅我。【土下座】

评论

热度(8)